En

hz_link

新闻动态

全球产业发展论坛2022成功举办

2023 / 05 / 29

全球产业发展论坛2022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29日至30日,由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学会主办,上海证券报协办,华泰联合证券战略支持的“全球产业发展论坛2022”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

图片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全球产业研究院院长彭凯平教授,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学会理事长张季,上海证券报副总编辑何军在致辞中表示,在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重大战略部署下,本次论坛荟聚了四十余位来自政府、学术机构、社会组织与企业界的代表,聚焦“对标与赶超——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产业领军企业”主题,群策群力,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加快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在发言中表示,应坚持以企业为主体推进产业创新发展;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强调要把绿色化、数字化作为产业技术进步的主攻方向;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阐述了中国成为制造强国的底层逻辑与实现路径;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水忠提出加快推动“五链”深度融合,将衢州打造成为四省边际现代产业桥头堡。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张新民,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毛振华,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分别就“中国工业的数字化、绿色化发展”“价值创造、价值发现、价值整合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创新中的技术与管理”“关于参与国际竞争的大企业和企业家”“俄乌战争对世界能源影响的数据解读”等话题展开探讨。

作为本次论坛最重要的成果,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首席专家、北京大学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兼职教授何志毅介绍了全球格局下的中国产业最新研究成果,在此基础上推出了世界产业领军企业100与中国产业领军企业100的指标与评价体系,并发布《世界级企业100》、《中国企业100》榜单。

图片

南方科技大学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下称“风险院”)是本次大会的合作研究机构之一,风险院院长助理、研究副教授吴柯出席大会并参与了圆桌对话,从多角度剖析了“中国产业领军企业与世界级产业领军企业的距离与赶超战略”。

图片

本次活动在37位来自学术机构、企业界、社会组织与政府机构的到场嘉宾及15位幕后嘉宾的支持下,聚焦“对标与赶超——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产业领军企业”主题,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加快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在央视频等12个媒体平台上进行直播,据不完全统计有268万余人次进行了观看;活动结束后,有央视网、中国网、新华网等中央新闻网站,中国企业网、经济日报、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等国家级重点行业网站,凤凰网、新浪、网易、腾讯等门户及行业网站共计27家媒体进行了相关宣传报道,保守估计触达人群千万级。

图片

南方科技大学

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

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



返回